林絮念

诚如你所想,无趣并孤独着。

“我在麦当劳,是不会点鸡肉堡的。”

我顺着她的眼光看着手里的鸡肉堡,闻起来味道实在是好吃极了。
“啊。我知道你吃不了。但点一个鸡肉堡,把中间那层鸡肉拿掉不就好了吗。剩下的还能沾点味,也算望梅止渴了。”

她搅了搅可乐里的冰块,头顶上的冷光灯投射下来,给她的头发上染了一圈浅棕色的光圈。
“就是这样才不好吧。”
她重重地戳了一下杯子里的冰,冰块撞在一起叮咚作响,“看着那层鸡肉被单独扔出来,吃着剩下的,不觉得更难受吗。”

我拿纸掖了下沾了沙拉酱的嘴角,挑了挑眉示意她继续。果然,如我所想的好吃呢。
“一边闻着鸡肉味,一边吃着剩下的,心想着这样就好了。明明很想吃啊,但也就只能看着。”

她又开始戳起冰块,眼睛直盯着我手里的鸡肉堡。
“那如果只尝一口鸡肉,如愿吃到了。在感叹真好吃的同时,又会想吃第二口,第三口,所有。但没有办法啊。吃一口就已经是在要命了。即使想吃第二口,可已经不行了啊。”

我看着她拉着嘴角,杯子里的冰块被戳飞了一块出来,印着广告的盘纸已经开始渐渐晕开一个深色的,湿润的印记。
我揉皱了油腻的包装纸,盖住了那个印记。

“即使想得不得了,想得受不了,想得发疯,但没有办法就是没有办法啊。不如一开始就不点,一开始就没有。”
她终于把盖子穿过吸管,盖上了只剩冰块渣的杯子。

“年纪轻轻就失去了占有欲,真是悲伤的一件事。”她像是咽下了含在嘴里的可乐,最后又加了这么一句。

评论

热度(1)